迎战“梅花” 临沭水利局提前部署严阵以待

2022-09-15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琳 何宗凌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琳 通讯员 何宗凌 临沂报道

  9月14日下午,临沭县水利局组织防汛专家组召开台风“梅花”防御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台风防御形势,提前预警、及时响应、动态部署,做好防御流域性大洪水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打好防御台风“梅花”的主动战、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局长魏强强调,一是提高警惕,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人员到岗到位,自降雨开始,专家组成员不离开办公楼,水利工程管理单位所长在岗,每个单位值班人员不能少于2人,所有技术人员在岗在位。要严肃值守纪律,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强化雨中巡查、一线巡查,确保信息畅通。是严密监视,及时开展预报预警。水利局要充分发挥“防汛尖兵”作用,充实人员力量严密监视台风动向以及雨情、水情、工情、险情。加强与气象、应急等部门联合会商,滚动研判台风形势和防御重点。根据应急响应等级规定的频次和时点,及时开展降雨承纳能力分析和洪水、山洪预报预警,并按照精准范围、精准对象的要求,向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是持续排查,整改落实防汛隐患。各水管单位和防汛检查专班要在前阶段排查基础上,继续加强水利工程隐患的排查与整改,重点对水库山塘、薄弱堤防、在建水利工程和山洪易发区等开展全面排查,做到防御重点“不漏一处,不存死角”。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整改落实到位。四是突出重点,全力防御山洪灾害。要务必高度重视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小流域山洪灾害,立即督促落实山洪防御责任人及时进岗到位。要充分利用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群测群防体系等防御手段,全力做好山洪监测、预警工作,按规定落实红橙预警“叫应”机制,必要时提请各镇街政府及早、果断组织山洪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确保人员生命安全。五是严格措施,强化在建工程安全管理。要切实落实已建水利工程的巡查检查和在建工程的安全度汛责任,切实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安全度汛各项措施,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对苍源河三座水闸在建工程,项目法人要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撤离施工人员,同时要落实好人员加强停工期间工程现场的巡查管理,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