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小伙李保运:火场救人彰显军人本色

2022-09-15 20:5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琳 李函笑 王子铭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琳 通讯员 李函笑 王子铭 临沂报道

  近日,在临沭县见义勇为事迹认定会上,勇闯火场救人小伙李保运被认定为见义勇为模范,他用人民子弟兵的担当挽救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温暖了一座城。

  今年1月26日,临沭县振兴社区一居民楼顶楼突然失火,最先发现的是邻居史学军,他看到外边浓烟滚滚,就敞开门去喊院里的群众都来救火。危急关头,正在老家休假探亲的解放军战士李保运经过楼前,听到呼声后,他一个箭步冲了出去,凭借在部队锻炼的敏捷身手,率先冲到顶楼。在屋外隐约听到孩子的呼喊声,来不及多想,李保运弯腰冲进了滚滚浓烟中。

  透过浓烟,孩子的呼救声清晰地传来,李保运首先考虑到孩子的安全,因为视线受阻,李保运只能一边摸索一边小心前行,最终在客厅找到了困在火中的孩子,在将孩子安全送出楼外后,反身继续救火。燃烧产生的浓烟已经充满了房间,根本就看不见起火的位置,都是住同一个小区,李保运凭着对小区户型的了解,摸索着进到了厨房,把煤气罐搬到楼梯口。

  随后消防大队消防官兵赶到了现场,李保运和周围群众又加入到救火队伍,在众人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下将火势扑灭。

  据业主唐宽秀讲,当天她下楼缴电费时,独自在家的孩子因操作电器不当,导致家中失火,窜起的火苗瞬间吞没了整间屋子,泛起的浓烟夹杂着热浪涌出窗外。由于孩子小,吓的哇哇大哭,迅速扩散的浓烟引起了邻居的注意。虽然经过及时扑救,大火将电路烧断了,房子上的瓦都掉了下来,家里也熏的黢黑,着过火的房间被烧的面目全非。

  谈及冲入火场时的感受,李保运称“是本能的反应,当时上去的时候没感觉,谁让咱是人民子弟兵呢,该上还得上。”朴实的话语,彰显军人本色,面对危险,李保运的毫不犹豫就是答案,他用实际行动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尽显人民子弟兵的勇敢和担当。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