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公安局百日行动|李庆伟:守卫平安的特警利刃

2022-09-17 21: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琳 胡雁泽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琳 通讯员 胡雁泽 临沂报道

  “作为一名特警,关键时刻必须冲得上去!”这是临沭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突击队副中队长李庆伟常说的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无数次惊心动魄的考验,让李庆伟成长为一位本领过硬、智勇过人的特战队员,因工作出色,他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先后获得“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优秀警务实战教官”等称号。

  他是让群众最安心的特警

  打击犯罪分子,李庆伟毫不留情,但面对群众有危险,他总是饱含铁血柔情,尽心尽力保护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2022年3月,临沭县出现疫情,整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李庆伟主动请缨,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应急处突组,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带领应急处突组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执行封控任务,顶着初春的寒风,连续20多天牢牢守在执勤点,成功处置了多起涉疫相关的紧急任务。

  2021年3月的一天,李庆伟接到一个紧急指令:店头镇一村民家中的牛忽然两眼发红,口吐白沫,在院子横冲狂奔不停,严重危及周边群众人身安全。李庆伟到达现场后,立即疏散群众并结合现场环境研判处置方案,经得村民同意,李庆伟决定将疯牛射杀。他选择有利位置后果断开枪射击,只用一枪便将疯牛击毙,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他是技能最过硬的特警

  与其他警种不同,承担着处置各类突发警情、险情任务的公安特警是一支特殊的队伍。“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基本功练扎实了,关键时刻才能冲得上去!”一次次地负重越野,一圈圈地耐力赛跑,为了更好地完成训练,锤炼体能,李庆伟把自己“钉”在训练场上,始终以特警体能训练的最严标准要求自己,力求达到最佳训练效果。

  2017年,李庆伟被临沂市公安局聘为警务实战教官,他深感责任重大,以身作则带领队员刻苦训练。“训练场上只有冠军,没有亚军,亚军就意味着战时的牺牲。”在动作规范上,他不让一个细节含糊不清、不让一名队员蒙混过关;在体能训练上,他教育队员苦练本领,不断挑战极限,突破自我。

  付出汗水就有回报,2020年李庆伟代表临沂市公安局参加“全省特巡警实战大比武”,“突击攻坚”科目获得全省第五名,同年入选山东省公安厅特警总队人才库;2021年他带领临沭县特巡警大队获得全市特巡警大比武实战科目团体第一名。

  在热血激扬的训练场上,在惊险重重的行动中,在平凡亦伟大的岗位上,李庆伟逐渐锤炼成为一名优秀的特战队员,成为特警队伍中的一把利刃。

  利刃出鞘,守卫平安,在光荣的藏蓝征程中。李庆伟用努力与拼搏,继续演绎着他的特警故事。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