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民警寻回被盗打药机

2022-09-20 13:5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琳 陈兆永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琳 通讯员 陈兆永 临沂报道

  “上午还用着的打药机,收工回家放在家门口,吃完午饭就没影了。没想到,派出所这么快破了案给俺送回来了,多亏了民警帮助,俺才没有破财。”9月16日下午,临沭县大兴新街村民李兴文高兴地对街坊邻居说。

  8月23日下午,临沭县公安局大兴派出所接到大兴新街村民李兴文报案:自己放在家门口路边的电动打药机被盗,该打药机价值1200多元,派出所民警迅速启动视频侦查。沭牛路是连接临沭县与江苏省东海县的主要交通干道,加之大兴镇这天逢集,过往车辆行人络绎不绝。派出所民警根据视频侦查发现,案发时段,有一个中年男子驾乘电动三轮车经过李兴文家门口时,下车将打药机搬到三轮车上拉走。该男子戴着遮阳帽和蓝口罩,作案后沿沭牛路南下。

  办案民警一路追踪,顺着作案男子进入供电所交电费的线索,侦查确定该男子系当地人李某。9月16日上午,民警在李某家中将其带离询问。李某交待,案发日上午,他赶集卖菜回家途中,看到路边的三轮车上有一台崭新的打药机,遂产生偷回家使用的念头。没想到,这一行为,给自己带来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0天的后果。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