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曹庄镇大哨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实干赢民心 打造“幸福路”

2022-09-23 13: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琳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琳 临沂报道

  9月22日,临沭县曹庄镇大哨村东西中心大街的竣工揭牌仪式举行,临沭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专班工作总队长梁凌云,专班队长崔宝庭、戴卫东,临沭县交运局党组成员、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志勇等出席仪式。

  随着一阵热闹的敲锣打鼓声,临沭县曹庄镇大哨村东西中心大街的竣工揭牌仪式正式开始。走进大哨村,映入眼帘的是两条宽阔平整的柏油马路,纵横交错于大哨社区办公楼处,村民们看着眼前平坦宽敞的水泥路,一个个喜笑颜开。“自从我们的第一书记工作队来大哨村以后,分别替我们村修了南北和东西两条中心大街,困扰我们十多年的出行问题终于解决了,真是太感谢他们了!”一位参加揭牌仪式的大哨村村民告诉记者。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一批批党员干部扎根基层,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解民忧、谋发展。只有让广大村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果,才是百姓心中的好干部。对于曹庄镇大哨村的村民来说,第一书记工作队的5位干部就是他们最感谢的人。

  大哨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在2020年10月正式来到大哨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自驻村以来,他们通过走访、座谈和发放《大哨工作组民情联系卡》等方式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及时了解村情民意,很快便了解到大哨村广大干部群众当前最关注的问题,就是村内中心大街路面损毁严重。工作队成员看着村民十多年来苦于村中心大街坑洼不平,给交通运输和日常出行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决心一定要解决群众行路难的问题。可是,两条大街,2000多米的道路,需要资金几百万元,该怎么办呢?工作队积极向镇党委、政府反映群众意见,与大哨村四个支部干部及镇大哨工作区干部进行座谈,各支部召开了“四议两公开”会议,同时争取了交通局的大力支持,多方奔走各个部门,最终在省、市领导的关怀下,成功为两条中心大街的改造争取了共200万元的专项帮扶资金。后经临沭县交运局各位领导的积极联系和帮助,该项目又顺利解决了路面设计、评审、招标的问题,2021年10月大哨村南北中心大街的道路正式施工,完工后的东西大街长1520米,宽10米,20天的时间村民便走上了舒适宽敞的柏油马路。大家为此赞不绝口,用手写感谢信和赠送锦旗的方式向工作队表达了感谢。

  2022年,东西大街的维修也提上了日程。今年9月份新完工的东西大街西端连接新建安置区,东端连接出村路,全长1200米,宽8-10米。同时,改造大街排水沟600米,铺设管涵430节,设检查井15个。至此,大哨村的中心大街改造任务全部完成,总长2.5千米的“幸福路”让村里的交通运输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百姓们多年来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解决,大哨村大街改造再一次得到了村民的交口称赞。

  筑发展之路,积惠民之德。村中心道路的建设是围绕群众所需所盼,立足乡村发展的一项民心工程。该道路的建设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更有利于改善大哨村基础设施薄弱的现状,助力乡村振兴,是实实在在的发展之路,更是惠民利民的好工程,第一书记工作队用有力的帮扶成果赢得了群众的感谢和信赖。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