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法院:广悬赏、速执行,多年欠款一朝清

2022-09-26 10: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琳 张忠山 段科学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琳 通讯员 张忠山 段科学 临沂报道

  “是临沭法院执行局吗?我找到了王某的车辆……”悬赏公告发布的第3天,执行法官丁小一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成功将被执行人一辆汽车扣押至法院。

  王某是一起运输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6年前,王某为张某运输货物时发生车祸,导致张某车辆及货物受损。经双方协商,王某赔偿张某1.5万元,但出具欠条后,王某一直未偿还欠款。今年,张某一纸诉状将王某告上法庭,经开庭审理,法院依法判决王某支付1.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王某迟迟不愿履行偿还义务,张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面对执行法官丁小一的督促,王某却耍起了无赖,扔下一句没钱便恼怒地挂断了电话,之后再也不接执行干警的电话。

  见被执行人是铁了心的逃避执行,丁小一便通过网络查控系统,依法冻结了王某1万元存款,查封了他名下两辆汽车。但王某行踪不定,执行干警多次来到其住处,并未找到其人和两辆汽车的下落。“只有实际扣押了车辆,才能促成案件执结,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丁小一对案件进行了梳理分析。

  这时,张某向临沭法院提出悬赏执行申请,执行干警根据法律规定,依法制作了悬赏公告,并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发布:凡向本院提供被执行人王某名下的车辆行踪并被法院扣押的,张某将支付1000元的酬金。

  随后,该悬赏公告被临沭新闻、大众网临沂等媒体扩散转发。果真,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丁小一接到举报人电话后,根据其提供的线索,在某小区内发现了被执行人名下的一辆汽车,随后便将车辆依法扣押至法院。

  看到自己的汽车被扣押,先前不接执行干警电话的被执行人像是变了一个人,主动给丁小一打来电话,表示愿意支付赔偿款。9月20日,王某来到执行局,交齐了1.8万余元赔偿款及利息。

  至此,从发布悬赏公告到案件执结完毕,仅用时7天。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