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人民医院举办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会

2022-09-26 21:2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琳 刘文艳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琳 通讯员 刘文艳 临沂报道

  为全面提升临沭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中医药专业技术水平,进一步推广中医适宜技术在临床科室的应用,发挥中医药特色疗法在疾病治疗中的作用和优势,9月22日下午,临沭县人民医院举办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会,全院正副职主任、护士长及临床医护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副院长杜培进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临沭县中医医院临床科室护士长来院授课,培训围绕耳穴贴压、脐灸、揿针、穴位贴敷、艾灸、冰消散等六项技术展开,三位护士长从定义、操作方法、适应症、禁忌症、医嘱下达、医保收费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地讲解和现场演示。会后,大家亲身体验耳穴贴压、揿针等技术,对中医药技术的使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医院医护人员中医药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提高了临床科室开展中医适宜技术的积极性,有效推进中医药“五个全科化”方案的顺利实施。通过发展中医药文化,在医院形成“能中能西,中西结合”的服务模式,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