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爱心宣讲团”到“第一书记”帮扶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2022-09-27 09:5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琳 刘文艳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琳 通讯员 刘文艳 临沂报道

  为大力弘扬南丁格尔“人道 博爱 奉献”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旨,有效指导公众了解掌握卫生健康知识,聚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9月22日,临沭县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爱心宣讲团”到“第一书记”帮扶村店头镇东沈马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以“科普健康知识,爱心护佑生命”为主题,主要围绕糖尿病饮食管理、中医耳穴压豆以及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急救技能展开。宣讲员通过精心准备的PPT课件,将医学知识生动有趣地传递给群众;在义诊现场,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群众开展量血压、测血糖、心肺听诊等检查,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等问题,并给予科学有效的治疗建议。同时,志愿者还现场教授如何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危急时刻做到自救他救。围观群众亲自操作实践,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多开展。活动共为百余位群众提供了测血糖、量血压及中医特色诊疗服务,发放全民健康知识手册200余份。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倡导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定期体检,提高生活质量,将关爱群众健康的举措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