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法院送法进校园,500余名学生同上法治课

2022-09-29 14: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琳 张忠山 顾华倩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琳 通讯员 张忠山 顾华倩 临沂报道

  9月26日,临沭县人民法院法官王晓走进周庄初级中学,为500余名学生送去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授课。

  授课中,王晓从热搜话题、典型案例等讲起,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解释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敲诈勒索、网络诈骗等,用一个个小故事诠释了未成年犯罪的危害与后果,告诫同学们要增强法律意识,远离违法犯罪。

  为确保学生听得懂、记得住、用得好,王晓法官在课堂上还设置了互动提问环节,与同学们共同分析法院近年来审理的涉未成年犯罪典型案件。同学们变身成为“小法官”,各自给出了他们对案件的理解和感受后,王晓又一一给予了解析和回答。

  授课结束后,该校一名八年级学生说道:“听了王法官的授课,让我受益匪浅,要学会用法律知识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以典为鉴明自身,以法为炬照前程。临沭法院将持续做好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等活动,助力法治校园建设,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