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外地经验 促进城乡发展 临沭县考察团赴“五县”取“真经”

2022-09-30 11: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琳 朱孔荣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琳 通讯员 朱孔荣 临沂报道

  9月28日,临沭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侯素云,县委副书记朱凤华等领导一行6人,率领县府办、绩考办、住建、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综合执法、临沭和郑山等部门、单位一行51人,赴兰陵、平邑、费县、蒙阴和沂南“五县”学习考察城市建设。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兰陵公共绿地和塔山片区改造、平邑兴水河片区更新、费县探沂镇产城融合、蒙阴古城遗迹、沂南城西棚户区改造等项目现场,听取了各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五县的城市发展历程和建设经验。通过看现场、听汇报,考察团对兰陵、平邑、费县、蒙阴和沂南“五县”的城建观摩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决心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结合城乡建设总体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精心打造精致美丽卫星城、沂蒙“好日子”示范区。

  今年以来,临沭县委、县政府投资18.76亿元,启动实施16个城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涉及城市路网改造提升、新建桥梁与公园、城市积水点整治、黑臭水体治理、雨污分流改造、县委党校新校以及7个城市片区拆迁改造项目,坚持新城老城同步提升,东西片区协调开发,城乡建设融合发展。同时,投资7.6亿元,建设可容纳120个教学班6000名学生的高级中学1处。先后新建景观桥2座,打造青云至县城苍山路、玉山路和泰安街等交通大动脉20多公里,新建地下管廊3.4公里,治理城市积水点10多处,治理城市黑臭水体28公里,建设闸坝桥涵34座,建设苍源河体育公园、口袋公园等11处,完成科教新城片区、振兴片区和金堂片区等棚户区和21个老旧小区改造,同步实施供暖提质扩容工程,新增供暖面积20万平方米,不仅构建起四通八达的城市道路交通网络,而且形成了“一条河流、十里景观、几处湿地、一个公园”的水城风貌,让老城区在华丽中实现蝶变。在此基础上,临沭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又拿出1亿元奖补资金,启动实施了小城镇建设三年提升行动,加快推进“沂蒙‘好日子’示范区”建设,精心打造美丽宜居小镇。青云、蛟龙和曹庄等镇街先后被命名为“全国优先发展示范镇”和“沂蒙‘好日子’示范区”。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