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法院:以法为礼迎国庆,红色薪火永相传

2022-09-30 16: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琳 张忠山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琳 通讯员 张忠山 临沂报道

  9月29日,临沭县法院、县教体局联合市县派驻临沭街道第一书记工作组,邀请县第二实验小学、市工业学校9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开展法治教育研学活动,以法为礼,共迎国庆。

  上午九时许,一场特殊的庭审在法院第四审判庭拉开帷幕……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庭审的审判长、被告人、法定代理人等均由市工业学校和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扮演。别看这些学生年纪不大,可演起角色来有模有样:“审判长”与“审判员”义正词严、“公诉人”与“辩护人”唇枪舌剑。

  “不要违法犯罪,一定要考虑后果、考虑亲人的感受。”模拟庭审结束后,“法定代理人”有感而发。“审判长”也感慨道:“年龄小不是犯罪的挡箭牌,犯了罪就得承担责任。”

  同学们还参观了少年审判庭和青少年警示教育基地,听《国旗法》《国歌法》等讲解、看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案例。一路上,同学们不懂就问、认真聆听。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这一次零距离接触法院,我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生活里,我们要用法律保护自己。”

  在《义勇军进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嘹亮歌声中,活动不知不觉到了尾声。县教体局德育科科长马步霞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学生们走近法律、懂得法律,进一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更好地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行为,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