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取退水集成办”助力审批服务再提速

2022-10-01 14: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吉 马琳 相开玲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吉 见习记者 马琳 通讯员 相开玲 临沂报道

  近期,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了《临沂源兴食品有限公司年屠宰70万头生猪项目水资源论证、入河排污口设置及排污口洪水影响评价论证报告书》专家集成评审会,相关行业专家应邀参会,于1个工作日内完成了三项业务的评审工作,解决建设项目取退水审批环节复杂、时间长、企业多头跑等问题,力促项目开工投产跑出“加速度”。

  聚焦流程再造,推出合并办理。按照改革前的审批模式,水资源论证、入河排污口设置及排污口洪水影响评价,企业需要跑动多个部门,分别经过提交材料、审查材料、专家评审、现场踏勘、出具证照等环节,项目历时时间长、环节多、花费高。改革后,由行政审批部门牵头,全面整合涉及行政审批、生态环境、水利3个部门3个许可事项合并办理为1个事项,形成取退水集成办服务新模式,实现“一次办好”闭环式服务,有效提高企业办事效率,减少企业跑腿次数,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聚焦三减一优,推出一张表单。整合相关事项办理所需材料,将三张表单归并为一张表单,由行政审批部门统一收件,通过推行“电子证照”、内部流转、并联评审、数据共享、合并论证等方式,有效减少各类繁杂证明和材料,实现“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张表单、一本报告”,极大提高企业“一次办理”成功率,最大限度减少企业时间和费用成本。

  聚焦企业诉求,推出在线办理。制定临沭县取退水集成办改革方案,通过精简材料和环节,大力推行网上申请、在线初审。开展联合踏勘,由行政审批部门牵头,及时召开由行政审批、生态环境、水利部门工作人员参加的联合踏勘评审会,进行联席联审,实现一次核验、结果互认,进一步压缩审批时效。办理时限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压缩到现在的2个工作日。

  “取退水集成办”模式将原本分散的单个事项集成办理,让企业省时省心省钱,大大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较比之前节省了办理时间,加快了项目落地投产。“取退水集成办”,是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标志着临沭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又向前迈出了踏实的一步。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