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临沭县大兴镇涝枝新村乐翻了天

2023-01-24 12: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琳 李从磊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琳 通讯员 李从磊 临沂报道

  1月22日,大年初一一大早,临沭县大兴镇涝枝新村村民们早早吃过饺子,从四面八方陆陆续续来到村文化广场,村民们相互拜年问候,小孩子们在追逐玩耍,其景融融,其乐也融融!到处洋溢起浓厚的幸福、欢庆、奋发、吉祥的气氛,一场别开生面的村民自办春节联欢会在这里隆重举办。

  一大早上,村里的两委干部和志愿者就早早起床分头忙碌起来:搬桌椅、贴墙贴、挂灯笼、调音响设备……为了一场“盛会”——涝枝新村春节联欢活动,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九点左右,活动正式开始,涝枝新村领导对全体村民表示感谢,汇报了去年的各项工作情况,深得村民们的点赞,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村民继续支持帮助村里的工作,在村两委及村民的共同努力下齐心协力共创幸福美好生活。接着锣鼓齐鸣,舞龙队龙珠围绕着文化广场奔跑,龙头、龙身、龙尾也跟着忽左忽右、忽上忽下奔跑摇摆,村民们成群结队观看,祈求新的一年风调雨顺。欢快的歌曲,一支支舞蹈翩然起舞,伴随着音乐节奏,村民们登上舞台,跳起了时尚的广场舞,锣鼓声、欢笑声、歌声……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整场活动欢声笑语不断,还引来很多外村人围观,有的小商贩也前来跟着“沾光”。整个联欢会以“草根文化”为主打,演出内容由村民自己策划,村民将自身的生活趣事、乐事搬上舞台,村民群众成为了联欢会的主角。整个联欢流程,有村民与返校大学生、中学生互动汇演,进行的自由活泼,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积极向上、自始至终迸发出奋发有为的精神活力。整个会场充满的是浓浓的乡情、浓浓的和谐与幸福,都在展现着一种孝老重学、文明向上、团结奋进的新时代农村风貌。

  直到当天上午11点半活动结束,村民们仍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每年都能组织这样的活动。如今的新农村建设发展越来越好,村民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精神生活追求也要相应提高,在春节举办这样的活动,带来的不仅仅是热闹,更让大家感觉今年过年更有意思,更有“年味”了。

  “现在村里举办春节联欢会,老老少少都出来走动走动,年味更浓了,大家联系更紧密了,归属感也更强了。”村民们说道。

  “以往村里过年,青年人打牌打麻将,小孩子放鞭炮,老年人没有什么玩乐项目,村里面貌逐年改善了,但年味却越来越淡了。组织这样的活动,希望能让村民们,感受浓浓的家乡情。”涝枝新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柏永友介绍。

  据了解,在春节期间,为营造欢乐喜庆的新春节日气氛,丰富村民们文化生活,临沭县大兴镇各村广泛组织开展有年味、有温度、有特色的文艺活动,让村民们充分感受到春节的热闹和喜庆。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