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第五实验小学党支部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2023-05-31 08: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金龙 刘莹莹
play

  大众网见习记者 季金龙 通讯员 刘莹莹 临沂报道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员冬春季大培训党性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情感。5月28日,临沭县第五实验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前往徐州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和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加强对党员教师的党性教育活动。临沭县第五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王永带队。

  在奔赴徐州学习的“行军”过程中,党建办主任王大磊组织各位党员进行知识竞答、赛唱红歌比赛等丰富有趣的项目,激发了广大党员学习的热情和兴趣。

  到达淮海战役纪念馆后,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党员干部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认真聆听人民解放军在淮海战役战斗中英勇战斗的光荣事迹,加深了对淮海战役及其历史作用的深刻理解。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听着声情并茂的解说,看着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遗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峥嵘岁月,置身于淮海战役的烽火中,见证碾庄圩、双堆集和陈官庄那些淮海决战的主战场,深刻感悟到老一代革命家的飒爽英姿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和革命精神,对今天的和平中国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倍感珍惜。

  走出淮海战役纪念馆,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国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激励党员干部永葆对党的无限忠诚,凝聚起新时代教育人继承发扬伟大的淮海战役精神,以初心使命书写新时代“强富和美临沭”建设的教育新篇章。

  随后党员们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瞻仰淮海战役中牺牲的英烈们,一个个烈士的名字就是一个个年轻鲜活的生命……时代变迁,淮海战役的精神永放光芒。

  英雄已逝,其志长存,淮海战役是一座光彩夺目的历史丰碑,蕴含宝贵的革命精神财富,缅怀先烈,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鼓舞了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工作岗位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以开展党性教育活动为契机,高质量、高标准推动临沭县第五实验小学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