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玉山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常态化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打造高素质队伍

2024-04-02 15: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金龙 石敬山 李宝阔 姚茜茜
play

  大众网记者 季金龙 通讯员 石敬山 李宝阔 姚茜茜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综合执法队员的综合素质,连日来,临沭县玉山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按照市县“强优提”工作的部署,组织执法队员常态化开展军事化训练和业务技能培训练兵活动,全面提升综合执法队伍管理服务技能,树立了综合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强化军事训练,塑造队伍形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每周固定日期开展军事化训练,强化队员的队列动作训练和体能训练,对不规范的动作逐一进行纠正。通过队列训练,强化队员的队容风纪和纪律意识、作风意识,养成整齐划一、令行禁止和严格遵守纪律的习惯,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塑造综合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增强规范执法意识。采取专题培训、案件剖析、现场讨论等形式,围绕综合执法、城市管理等工作流程学习行政执法程序、调查取证、行政强制、部门协同、办案技巧等流程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需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短板,针对执法人员可能遇到的难点堵点,从案件问题来源、违法事实认定、行政处罚依据等几方面,逐一剖析执法行为规范,帮助执法人员强化法治意识、树立行政执法程序规范意识。

  扎实推进文明执法,树立执法为民理念。积极推行规范文明执法,日常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注重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警示告诫等方式,努力做到宽严相济、法理相融,文明执法和谐管理,让执法管理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同时,在执法过程中严格遵守行政执法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纪律观念、规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着力打造干净纯洁、一心为民的行政执法队伍,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利益。

  通过建立常态化“强优提”业务技能练兵机制,不断锤炼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令行禁止的作风,为全面依法履行职能奠定基础,推动了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玉山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不仅赢得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还被镇委、镇政府评为“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树立了综合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