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幼教科普行 | 临沭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关爱幼教入园科普行动

2024-04-09 08: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琳 袁小婷
play

  大众网记者 马琳 通讯员 袁小婷 临沂报道

  关爱幼教群体健康,开展入园(幼儿园)科普行动,是落实保教结合、预防为主的托育机构卫生保健工作方针,促进学龄前儿童早期生长发育全面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是实施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保护妇女儿童健康权益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临沭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关爱幼教入园科普行动。

  此次科普行动,临沭县妇幼保健院组建了由儿科、口腔科、眼科、营养科等专家组成的讲师团,将充分发挥妇幼保健专科优势,持续深入到各个幼儿园,针对幼教职工和学龄前儿童家长,把她们最需要的儿童保健和安全照护等健康知识送入幼儿园,实现家庭、幼儿园、妇幼保健院联合,全程全方位促进学龄前儿童早期健康发展。并逐步加强对视力低常、龋齿、听力低常、营养不良(贫血、超重)、行为心理等问题儿童的动态健康管理。

  活动开展以来,医院收到了来自幼儿园、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反馈。他们表示,通过此次科普行动,他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健康知识,也更加明确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关注和保护孩子的身心健康。同时,医院也看到了孩子们在健康意识和行为习惯上的明显进步。

  展望未来,临沭县妇幼保健院将继续深化入园科普行动,扩大覆盖范围,提升服务质量。相信通过不懈努力,一定能够为更多孩子带来健康和快乐,为他们的成长之路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