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开展“净水行动”提升河道水域环境质量

2024-04-11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金龙 石敬山 李荣振
play

  大众网记者 季金龙 通讯员 石敬山 李荣振 临沂报道

  为扎实推进全县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改善河道水域卫生面貌,营造干净、整洁、群众满意的人居环境,连日来,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环卫保障服务中心组织保洁人员,开展“净水行动”集中整治清理河道环境卫生,对城区苍源河河道内的河面漂浮物、杂草、垃圾进行清除打捞,全力保障河道水域环境质量。

  随着高温天气的逐渐到来,城区苍源河河道内杂草迅速生长,加之河面漂浮的垃圾、杂物,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环境、水质环境和城市形象。针对这一问题,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活动,立即开展“净水行动”,组织县园林环卫保障服务中心保洁人员,配备橡皮舟、杂草清理刀具和垃圾打捞专业工具,对河道内的杂草进行切割清理,对河面漂浮物进行集中打捞清除,逐段开展河道打捞清洁工作,确保河道整洁优美。

  据了解,自4月初开展“净水行动”以来,保洁人员已清洁水域面积4万余平方米,清理河道杂草、水面漂浮物、垃圾等杂物5吨多,有效促进了河道水域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升了人居环境和城市环境形象。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