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举措加强市容管理工作

2024-04-12 14: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金龙 李宝阔
play

  大众网记者 季金龙 通讯员 李宝阔 临沂报道

  为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秩序,提升改善市民居住环境,连日来,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开展市容市貌整治活动,采取多举措规范城市秩序,以实际行动营造规范、便民的城市环境。

  做好便民市场的规范管理工作。加强对便民市场的巡查,规范便民摊位的出摊经营。对便民市场内占道经营、使用杂物占位置、便民市场范围外经营等行为进行整治,引导商贩在允许范围内公平规范经营。此外,继续开展便民市场的新增选址工作,工作人员实地进行查看商讨,确保选址合理、便民。

  强化学校等重点区域秩序管控。执法人员加强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对大型商超、步行街、校园等周边进行重点管控,除增加巡查频次外,在重点时段还安排专人进行定点执勤,尤其是在辖区中小学放学时段,持续开展校园城管护学岗工作,整治流动商贩违规经营行为,确保重点区域秩序。

  加强日常巡查整治和引导。加强主要道路沿街商铺的巡查工作,采取执法车辆巡查和徒步执法巡查相结合形式进行整治,重点对店铺出店经营、店外堆放杂物、沿街违规广告等行为进行整治,并协助商户进行搬运清理。对占道经营行为,引导规劝为主严格执法为辅,引导摊贩至就近便民市场进行集中经营,从而减少对小区出入口和道路交通的影响。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