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山东·临沂 | 滨海革命烈士陵园:守护好英雄们的家

2024-04-12 17: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金龙 袁洪华
play

  大众网记者 季金龙 通讯员 袁洪华 临沂报道

  近日,在烈士陵园石碑前就围满了前来打扫的志愿者们。大家穿梭其中,认认真真地擦拭着墓碑的每一处,仔仔细细地扫除每一片落叶。

  临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滨海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杨进美说:“今天我们组织全局的干部职工和一些社会志愿服务组织,来对烈士陵园的墓区和整体的环境进行一次彻底、全面的清扫,确保清明节期间烈士家属和群众来祭扫的时候有一个更好的环境。”

  在志愿者队伍中,也有许多军属和兵妈妈,对于革命先烈他们有着更深的情怀。“我先生他是一名退伍军人,我的孩子现在是现役军人,作为军属和兵妈妈,我感到非常的自豪,所以我就自愿的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每年都随着他们一起来北山祭奠(英烈),给他们送鲜花、扫扫墓,来表达我们的这种感情,我感觉做这个事是非常有意义的,所以以后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每年都来。”志愿者姚苏耘说道。

  临沭县救援协会队员王勇说:“我爷爷是一名革命战争中牺牲的老兵,作为一名烈士家属,我每年都会跟着县救援队来革命烈士陵园洒扫,敬献花篮也是用这种方式来祭奠我爷爷。”

  通过祭扫,人们慎终追远,寄托着无数后辈的怀念和敬意。这片埋着铮铮铁骨的土地,承载着无数先辈的记忆。陵园为烈士们站岗,是为了铭记,更是为了传承。

  “滨海革命烈士陵园作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阵地,近两年我们对这里进行了全面的提升改造,不光是为了守护好园内一千余名英烈的家,更是为了让前来缅怀革命先烈的社会各界(人士)感受到和平的来之不易,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学习英烈,传承、弘扬沂蒙精神的浓厚氛围。”杨进美说道。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