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召开全县城乡人居环境现场调度会议

2024-04-15 16: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金龙 石敬山 李宝阔 姚茜茜
play

  大众网记者 季金龙 通讯员 石敬山 李宝阔 姚茜茜 临沂报道

  为持续巩固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全面改善提升城乡人居环境,4月12日下午,临沭县召开全县城乡人居环境现场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王俊国,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英杰出席会议,各镇街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县人居环境整治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临沭街道曹洼集市、庙子头村,大兴镇新河村、措大路和店头镇措庄社区、沿街商铺等地,实地调研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通报了全县一季度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督导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惠民生、顺民意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基础工程。会议要求,全县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职担当,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措施全面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治任务,实现城乡环境面貌较大改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成效,要统筹谋划举一反三,聚焦路域环境等突出问题,加大治理力度,全面提升整治实效;要迅速落实逐条整改,逐条逐项拿出整改举措,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要加强调度严格督导,坚持“周调度,月通报”,对部署或整治提升不到位的,要采取现场督办、书面督办、会议督办、通报曝光、表态发言等多种方式传导压力,对工作推进不力的部门单位,要及时提醒,对没有实际行动的镇街和单位,要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

  会议强调,全县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明确责任落实,形成强大合力。按照“先急后缓、先重点后全面”的原则,组织人员全线排查,认真抓好整治,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共同提升全县城乡人居环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精神,形成齐抓共治的良好局面,坚决打赢城乡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