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法院发出首份关爱未成年人提示卡

2024-04-18 14: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琳 邢磊
play

  大众网记者 马琳 通讯员 邢磊 临沂报道

  “现向你们发放关爱未成年人提示卡,提醒你们在离婚后仍要继续履行好对孩子的抚养、教育、保护义务。”4月17日,临沭县人民法院发出首份关爱未成年人提示卡,引导一起涉未成年子女的离婚纠纷案件当事人陈某和张某提升责任意识,共同守护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

  据了解,在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在涉及未成年子女的离婚案件中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提示”工作的意见》后,临沭法院第一时间落实意见要求,印制关爱未成年人提示卡,在涉及未成年子女的离婚案件中,向离婚纠纷的当事人发出关爱未成年子女提示卡,帮助、教育和引导当事人提升责任意识。

  陈某与张某于2018年1月登记结婚,二人育有一女。但双方婚后感情不和,经常因琐事发生争吵,并于2021年开始分居生活。陈某于今年3月诉至法院,要求与张某离婚,未成年的女儿由其抚养,张某给付抚养费。

  综合考虑当事人双方的婚姻现状和子女抚养情况后,承办法官从利于未成年子女成长的角度入手,组织双方调解。经过承办法官细致入微的释法说理,当事人双方最终就孩子抚养权和抚养费支付等事项达成一致意见,案件顺利调解。

  随后,承办法官向当事人发出关爱未成年人提示卡,敦促双方离婚后继续履行好对未成年女儿的监护职责,积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和情感需求,最大限度降低父母离婚对未成年子女造成的不利影响。收到关爱未成年人提示卡后,当事人双方承诺今后会妥善处理孩子的抚养和教育问题,保护孩子健康成长。

  临沭法院始终立足审判职能、依法能动履职,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下一步,临沭法院将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工作原则,持续推进“关爱未成年人提示”工作,以司法之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