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 “一次办好”出实招 临沭交通局前移营运车辆年审窗口

2018-11-01 13: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洪彬 刘淑艳
play
" />

积极工作、热情服务的临沭县交通运输局窗口工作人员

  大众网临沂11月1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洪彬 刘淑艳)临沭县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开展“减证便民”工作,取消所有申请材料的复印件,全力抓好政务服务提升,优化营商环境。

  2017年10月份,临沭县交通运输局运政业务窗口搬迁至县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一窗口办理,并对所有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网上公示,按照“一次办好”的服务模式和“五个一”集成服务的要求为交通运输业户搞好服务。运行一年来,县政务中心交通运输局业务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工作,热情服务,受到了广大业户的好评。

  但由于临沭县的道路运输营运车辆的检测检测机构距县政务中心较远,道路运输业户在车辆年审时,需在检测机构测合格后,到8公里以外的县政务中心运政业务窗口办理签章,给广大业户年审造成极大的不便,也成为县交运局运政工作人员的一大困扰。

  2018年9月,临沂市运管处印发《全市道路运输行业“放管服”改革问题排查整改方案》,全面排查和整改不适应道路运输经济发展和管理机制改革的问题和意见,临沭县交运局及时上报反映这一实际情况,引起了市运管处领导的重视,10月10日市运管处调整出台并下发营运车辆年审流程方案。方案调整后,临沭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委托机动车检测机构在营运车辆检测合格后,只需将车辆年审所需资料通过政务专网传至运政窗口工作人员审核,审核通过后,机动车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即可当场为车辆办理年审签章,这项措施将彻底解决困扰交运局运政工作人员及广大运输业户一年的难题,极大的方便了运输业户,营运车辆的年审真正实现了“一次办好”。

  目前,营运车辆年审签章业务所需设备、网络正在安装调试中,预计11月份将正式投入使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