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打响农村通户道路硬化“擂台赛” 17个村完成硬化

2020-04-20 10: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淑艳 书耘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4月20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淑艳 书耘)走进临沭县店头镇东八里村的大街小巷,农村户通道路建设施工现场正如火如荼的进行,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现场机械车辆往返穿梭,村民自发上阵帮助施工队清理路障、整理路基、摊铺水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临沭县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横向打擂台、纵向抓攻坚”活动开展,把实施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与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绿化等紧密结合,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督促镇村、施工单位加快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进度。

  为深入推进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临沭县交通运输局成立5个专班督导组,深入全县9个镇街45村,对农村通户道路硬化情况进行详细调查摸底,全面托清底子。按照“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的原则,督促镇村制定道路硬化方案和施工计划,实行“一村一台账”管理。在工程建设中,抽调专业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引入第三方质量、进度检测机构,严把工程建设的程序、安全和质量。同时,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对每周、每月完成情况进行考核,督促镇街加快进度。

  目前,临沭县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已全面铺开,路基整理完成约65%,17个村完成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硬化面积约41万平方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