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青云镇:环境整治常态化,点靓美丽新农村

2018-08-14 18: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近年来,青云镇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全镇重点工作开展,不断创新举措,落实责任,务求实效,推动村庄环境整治常态化,助力打造“美丽宜居、生态文明”新农村。

  整合各方力量,拉动群众参与。青云镇一方面进一步调整充实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人员力量,每村配备3-4名专职保洁员,明确环卫区域,并制定具体考核办法;另一方面推动各村居实行门前属地化管理,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形成群众维护环境“赶、比、超”氛围,促进环境整洁常态化。

  把握契机,推动“三化”建设。青云镇以净化、绿化、美化“三化”建设为抓手,围绕“抓重点、创亮点、提标准”的工作要求,突出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以迎接上级环境整治验收检查为契机,对各村的硬件设施建设、村组道路沿线、房前屋后、池塘、水渠、河道等卫生死角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彻底检查整改。

  突出重点,强化环卫一体化领头作用。青云镇以抓好背街小巷等陈年死角的清理整治及环卫设施、绿化等公共设施的排查、整修以及河道的长效保洁工作为重点,并进一步加强乱设摊点、乱搭乱建等现象的管理。村组重点整治草垛清理、垃圾清理、河塘治理等几个方面,通过完善环卫设施配备,进一步净化村居环境,形成“处处干干净净、人人讲究文明卫生”的浓厚氛围,使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李国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