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2018-07-19 1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文康
play
" />

  7月16日,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雷,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宋玉波,副县长于丽华、韩新华、王淑军,县政府党组成员桑睿,沭河古道景区管理处主任刘家合,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洪明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临沭经济开发区“一区四园”建设的实施意见》《临沭县开展河湖及水利工程确权划界实施方案》等文件,研究了临沭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以及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有线电视服务等事项。

  会议指出,“一区四园”是扩大经济带动和辐射,统筹集约集聚发展,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我县对标先进跨越赶超、争创国家级开发区的有力抓手,符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一区四园”建设要坚持“五个统筹”、“四个不变”原则,统筹考虑产业布局、产业结构、优势互补等因素,制定分园区协调联动、差异发展的产业规划,确保准确定位,突出特色,联动发展。各有关镇街要充分认识推进“一区四园”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一区四园”建设的内涵和重点,强化思想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产业发展基金是支持企业加快发展、防范企业经营风险、培育新兴产业的重要手段,要切实发挥政府产业基金的放大效应和导向作用,引导更多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支持本区域实体经济发展。要加强基金监管,做好风险防控,确保规范运作和管理。

  会议要求,要立足长远、统筹考虑,做好河湖及水利工程确权划界与规划、国土、农林、环保等有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文章,合理确定划定范围和划界标准,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支撑环境。要严格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有限电视服务政策标准,进一步拖清底数、细化分类,确保范围合理公平、工作规范有序;要提高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张文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