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石地质园

2018-08-14 13: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临沭石门镇西南部沭河古道边的岱涧地区至蛟龙湖一带,分布着国内独有、世界罕见的红石砾岩地质景观带,有的如丘岭起伏,有的壁立悬崖,造型别致,巍巍壮 观,客观形象地反映了白垩纪地质恐龙时代的景观风貌和原始状态,总面积达150平方公里。尤以小岱涧“母祷望”为代表的砾岩红石景观群形成的“女娲补 天”、“王母仙会”、“二郎赶山”等神话传说可谓神乎其神,自古就有“置身桃源画图里,静心岱涧自成仙”之说。她造形奇特,高低起伏,一步幻景,自然景观 粗犷中含阿娜,细微处见雄风,或峰或崖,欲立欲悬,忽涧忽洞,若现若隐,如诗如画,令人感叹上天的鬼斧神工,在荡气回肠之余受到了远古地质知识的陶冶。红石园已经地质权威专家认定为国内唯一一处具有相当学术价值的特色地质公园。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她将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特色旅游资源的亮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