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庄镇"三个率先"发展生态养殖

2018-10-31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晓波
play
" />

  在环保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曹庄镇以点带面,引导规模养殖场积极探索,不断总结经验,在治污方面采用"三个率先",降低排放污水、粪污、废气,摸索出一条生态发展之路。

  一是率先使用空气能,淘汰燃煤锅炉。空气能热源泵热水器,利用热泵原理,在少量电能的驱动下,通过热力循环,从周围空气环境中取得热量,通过压缩机将其传送至冷凝器,释放给水箱内的水,从而实现加热。空气能热水器可以把一份电能和三份"空气能"转化为热能,即用1KW的电能就可以产生4KW电能产生的热量。每年可节约成本8-9万元。

  二是率先使用生物除臭技术。可以快速去除恶臭气体,氨、硫化氢等。3分钟除臭,效果持久,时刻保持圈舍清新气息。生物微生物除臭消毒剂对牲畜、植物及土壤没有任何危害,无毒无污染,符合现代绿色环保理念。

  三是率先使用畜禽粪便有机肥一体化处理粪污。该设备具有能耗低、省电(每吨10度电以内);省工(1人操作);出肥周期短,省时(1-2天);出肥含水量低(控制在40%内,不需二次烘干);耗材低,发酵剂每公斤可发酵10方左右的有机肥(市场上现有的发酵剂每公斤可发酵2方左右)。该设备年可处理鲜粪1.4-2万吨,产有机肥7000-1万吨,年可创收500-600万元,有效解决养殖污染的问题,在全县养殖污染整治工作中带了好头。

  下一步,曹庄镇将继续坚持科技引领,大力推广示范户的成功经验,推动全镇养殖业主向规模化,集约化,生态化道路发展,从根源上治理畜禽污染,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无公害的畜禽产品。(卢晓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