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曹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环境提升

2019-08-08 21:3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静
play
" />

  今年以来,曹庄镇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的同时,立足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优化整合各种资源,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常态化、制度化运作。

  端正工作态度,提高重视程度。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为“一把手”工程为契机,加大农村环境的整治力度。结合志愿“送服务”活动,摸底各村危旧房屋、违建等,同时,扩大整治范围,尤其是一些死角死面一定要清理到位,确保村庄卫生环境不断提高。

  统筹工作推进,发挥主体作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广场发放宣传单,加大环境卫生整治的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开展志愿服务,通过综合整治、专项整治和常态化志愿服务等方式,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卫生习惯和整治热情,自觉的履行好“门前三包”举措,真正让群众成为长效管理的主体。

  明确工作分工,细化目标任务。把环境整治工作任务划片到人,村干部包到组,天贵物业公司的人员包到片,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明确环卫工人、志愿人员工作责任,具体作业;明确一名村干部专人检查,监督效果。(王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