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庄镇:做好主题教育韵律操

2019-11-01 14: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韦涛
play
" />

  自全县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以来,曹庄镇积极应对,狠抓落实,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来抓,精心组织,统筹谋划,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保证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做好主题教育的韵律操。

  一是在"规定动作"上环环紧扣,注重进度和质量。按照县委主题教育统一部署,镇党委及时成立相应机构,印发实施方案,于9月19日召开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截至目前,全镇49个党支部、1762名党员已全部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对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采取网络推送、送学上门等方式进行,迅速在全镇掀起了学习热潮。并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制定调查研究、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座谈等专项工作方案,从严从实做好"规定动作"。县、镇两级领导开展"村村到"调研40次,各支部累计组织学习研讨49次,征集不同层面群众意见建议46条。

  二是在"自选动作"上求真务实,突出特色和成效。充分发挥曹庄镇资源优势,讲好曹庄镇"一颗钻石、两场战斗、三位英雄"事迹,弘扬支前精神,重点对朱村红色纪念园进行了重新打造,共接待各级学习培训200余班次,累计1.3万余人。以全县干部下网格工作为契机,把主题教育与干部下网格作风纪律建设相结合,探索建立"把支部建在网格上"工作机制,成立临时党支部6个,将下网格干部、镇工作区人员、村居"两委"成员中的党员全面纳入管理,初步建立起"连堡垒、成阵地"的新型网络化管理格局。

  三是在"干事创业"上真抓实干。把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放在干部担当作为上,坚持主题教育和镇域发展"一起抓",扎实做好结合文章。投资1257万元,建设柳编展馆一处,成功举办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承担全市乡村振兴观摩会临沭现场点的观摩工作,与会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扎实做好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大气污染整治、拆违等工作,国庆期间未出现一起失联失控事件,在全市45个大气监测站点中,曹庄镇综合指标稳居前三名,不断以主题教育促进镇域发展,以镇域发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下一步,曹庄镇将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办公室的统一部署,立足曹庄镇实际,做好结合文章。抓牢学习教育,抓实调查研究,抓准问题检视,抓好整改落实,以严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曹庄镇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韦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