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曹庄镇优秀党务工作者张龙红:立足岗位 做新时代追梦人

2019-11-01 14: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娟
play
" />

  张龙红,男,1979年5月出生,1997年参加工作,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临沭县曹庄镇党务工作者,负责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和党内统计等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十几年如一日,勤劳刻苦,兢兢业业,把青春奉献给组织工作。他始终坚持组织原则,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是新时代合格的追梦人,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县党员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慎于学习、充实提升,做追梦路上的“逆水舟”。一是坚持自主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坚信“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对待学习从不马虎。在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的同时,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党的理论作为各项工作的基本保证,作为力量的源泉、行动的指南,有的放矢,活学活用。二是督促他人学习,严格落实党员教育工作。在搞好个人学习的同时,认真督促全镇基层党员学习。建立健全考核制度,用制度管人,有效提高党员参学率。通过组织全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等党的理论知识,提升了全镇党员自身的理论修养和政治觉悟,增强了党支部领导班子的执行力和战斗力,为搞好党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目前,全镇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每位脱产干部以“学习强国”和“灯塔-党建在线”APP为载体,主动学习,学习积分每天不低于35分。

  甘于奉献、默默无闻,做追梦路上的“孺子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处处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工作,服从上级安排,对上级部门交办的每一项工作,不论工作大小,均认真对待,甘于奉献,科学安排时间,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一是勇挑重担,甘于奉献。协助搞好村“两委”换届、“结亲连心”、“两学一做”主题教育等党建工作,积极参加党委政府安排的夏季麦收防火、秋季秸秆禁烧、农村厕所改造、拆迁拆违等其他工作,总是事事走在前面,时时冲在一线,勇往直前,身先士卒。二是耐得平淡,舍得付出。他所负责的党内数据统计工作,每年一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格,原则性强。自2004年接手这项工作以来,从最初的数据库建立到每次的系统维护,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负责,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党内数据准确。党内统计每次都需要加班加点,甚至通宵达旦,但从无怨言,十年如一日。曹庄镇的党内年报每次都是最早、最准确的,由于业务熟练,经常被县里抽调协助做好全县的党内年报。

  敢于创新、改革奋进,做追梦路上的“拓荒者”。一是创新方法,重点抓好固定学习日。为了进一步搞好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他创新工作方法,依托灯塔党建、党建可视化平台、远程控制软件XT800,在全镇构建了站点远程监控系统,有效地加强了对站点的监督、管理和维护,在办公室就可以准确掌握每个站点设备的使用情况和组织学习情况,并可以对站点设备实现远程控制、远程维护、远程调试。同时,利用灯塔党建、百度云直接向站点推送学习通知和学习内容,节省了村居考录视频的时间,开创了党员教育的新局面,在全县得到了推广和利用。二是认真负责,扎实推进基础工作。每年今冬明春的党员集中培训,结合乡镇实际,精心筹备,筛选学习内容、制定学习方案、督导培训过程,确保参学率和参训效果,及时总结培训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全县推广。三是拓宽渠道,搞好非公企业党员培训。结合非公有制党建工作先后建立了荣华、金源等非公制党员教育示范点,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健全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长效机制,推动广大党员在企业中当好“领头雁”。

  坚持原则、无所畏惧,做追梦路上的“平头哥”。对于党员管理工作,他一切从党性原则出发,实事求是,当好原则“守门员”,做好规定“裁判员”,坚持原则不让步,守住底线不退缩,做追梦路上的“平头哥”。一是加强对站点管理员的考核。结合年初下发的党建考核标准,联系实际制定下发党员教育检查考核方案,将党员教育工作进行细化、量化,每月对照检查考核方案,对站点严格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实行分级管理,考核结果与管理员工资挂钩。二是加强对参学党员的管理。分线上和线下对支部党员培训进行督导。线下,各支部安排包村党建工作指导员,对培训过程进行督导,确保参学率和参加效果;线上,利用可视化平台考勤系统,对党员参训情况进行管理,将党员参加学习情况与党员年度记实和村居千分制考核挂钩,对不参加学习的党员,系统自动扣分,分数低于60分的党员转到镇教育转化党支部进行集中转化培养。对党员参会率低的村居按考核方案进行扣分。通过量化考核,极大提高了党员参学率,有效增强了组织号召力。(王文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