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庄镇:发挥党建引领 助力安全生产

2020-01-02 12: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思想政治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安全生产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制胜法宝。曹庄镇充分利用农村党员、企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讲安全、村民职工人人讲安全的良好生产氛围。

  l、发挥政治优势,强化安全教育。曹庄镇组织“两新”党组织集中覆盖月活动,实现规模以上企业全覆盖,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利用党课、支部大会、班前会等形式,加强职工经常性、规范性安全教育,坚持把宣传教育和思想动员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道工序。

  2、发挥监督优势,督促工作落实。曹庄镇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监督作用,从落实责任抓起,认真督促检查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导向作用、保证作用,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到实处。

  3、发挥组织优势,开展安全主题活动。党组织安全生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结合安全生产的难点、重点,广泛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主题活动,如“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安全责任区”、“党员示范岗”,把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切实转化为推动安全生产的动力,促进企业安全发展、科学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