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庄镇: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

2020-01-02 12: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为坚决杜绝事故发生,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形势,曹庄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推动监管重心下移,多措并举提升企业全员安全素质。

  一、宣传教育重引导

  积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结合辖区企业行业类型,选取近年来发生在各行业领域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剖析原因,吸取教训,明确企业存在的风险因素,并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进一步完善企业风险分级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

  二、政府上门送服务

  镇安委会树立“培训不到位是重大案安全生产隐患”的观念,将培训课堂搬进企业车间,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就常见的事故应急处置措施、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剖析等对企业员工进行“全覆盖”安全警示教育培训。通过领导干部讲课、邀请专家授课等方式,确保企业从业人员全面了解和掌握岗位风险和防范措施,突出培训实效,全面提升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截止目前共开展各类培训17场,培训人员1000余人次。

  三、执法检查不停歇

  镇安监部门严格检查程序,重点查看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双重预防体系等安全生产档案资料和现场管理情况,坚持真排查、真整治、严标准、严验收,建立无盲区常态化治理机制,实现风险排查全覆盖、岗位责任全覆盖、专家和职工作用全覆盖,增强安全发展能力,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对企业隐患台账登记情况和销号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及时整改。截至目前,共联合检查16次,出动执法人员54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3家,排查安全问题与隐患58项,目前已整改55项。

  四、应急值守保平安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及时掌握全镇各企业安全生产动态信息,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同时,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完善应急救援预案,优化应急处置机制,充分利用微信群及视频监控,及时互通应急信息,遇到重大事项和突发紧急情况,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及时有效处置,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做好全镇人民的“守夜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