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庄镇:违建管控“措施实、效果好”

2020-08-03 15: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维护乡镇建设规划的严肃性,曹庄镇完善违法建设管控措施,防控违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曹庄镇为强力扭转房屋建设秩序,打击非法买卖土地和非法建房行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主要采取了四项管控措施:一是强化政策法规宣传。通过宣传栏、悬挂标语、组建宣传队伍进村入户宣传等方式,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二是组建监督排查队伍。在村组建违法建设监督小组,开展动态巡查,力求将违建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三是制定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将此项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四是严肃查处,依法治理。以整治违法建设为重点,对乱建遮阳蓬、广告牌、小型零散建筑等坚决查处和取缔。由镇纪委主动介入,以清理调查和群众举报的违法建设当事人为线索,认真调查辖区内党员干部参与违法建设和阻挠整治工作,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违法建设防治和查处工作网络,及时获得违建信息,确保整治违法建设落到实处。做到违法建筑发现一处,拆除一处,震慑和制止违建不正之风扩张蔓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