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庄镇多部门联合依法强制拆除违建

2020-08-03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近日,曹庄镇联合公安、国土、镇建、工商、食药、执法中队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依法对王疃村违建实施强制拆除。

  广泛宣传深入居民中:行动开始前,曹庄镇通过广泛的宣传,让居民了解违法建设的危害性。根据县拆除违法建设的工作要求,镇在各村设置宣传点位,广泛全面组织开展“杜绝新生违法建设”的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拆除违法建设的舆论氛围。

  活动张贴宣传条幅70余条,发放、张贴《致居民的一封信》1300余封,让居民深刻了解政府部门对违法建设的打击力度,提高了居民对违法建设的认识,广泛向群众讲解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和违章建筑的危害,做到政策入户,群众知晓。

  严格执法拆除违建:近日,镇接群众举报,了解到王疃村有违建行为,便立即责成执法中队调查核实,发现此处确实有房顶加高的改、扩建行为。执法队员当即责令停工。镇决定对王疃村违建实施强制拆除。

  针对近年以来有些群众擅自加层、搭建偏房、违规建设等现象,镇执法领导小组严格依照法律程序,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拆除违建专项整治工作。镇采取加强宣传早预防,部门联动增效力等方式,加强与执法中队、公安、国土、镇建等部门的强力配合与对接,从各个层面逐步突破,提高执法效率,增强执法效力,维护执法尊严。另一方面,镇各部门做到依法行政,严格按程序处理违章建筑和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下一步,曹庄镇将继续开展联合执法,拆除辖区内违法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