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庄镇:网格党建 共建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2020-08-31 11: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菊
play
" />

  曹庄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创新组织力和服务力,积极推行网格化管理,着力建机制、抓运行、强管理的工作作风,形成了网格化深度融合的基层治理格局。

  优化组织设置,创新党建网格。只有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才能有效延伸党建工作触角,推动党组织工作和服务重心下移,发挥好党的群众工作优势。曹庄镇在网格上的总体布局,建立了党支部+网格+“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网,形成了党员教育管理在网格、党员引领群众参加社会治理在网格、党员和“两新组织”联系服务群众在网格的工作格局,有效的推进网格化管理深入高效开展。

  提升组织运行,增强网格能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才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曹庄镇按照这一要求,建立了党组织运行体系,即:网格党支部书记、网格长、党建指导员实行的“三位一体”工作模式,建立了网格工作台账——《走访日志》和《巡查日志》,实现了党组织工作的规范高效运行。

  精细组织管理,强化党员教育。党支部是教育党员的学校,是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处于党的建设的基础地位。曹庄镇始终把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这个重要职责牢牢抓在手上,坚持精细化教育管理,在每月最后一周开展党员学习,强化党员意识,保障党组织的坚强有力;同时,对高龄党员、贫困党员开展走访慰问,既增强了老党员的归属感,也促进了他们余热的发挥。(通讯员 张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