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曹庄镇:推动网格化管理 服务基层群众

2020-10-10 14: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振
play
" />

  曹庄镇网格化管理工作坚持“依靠群众,注重落实”的工作方针,按照网格化管理工作的要求,全面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狠抓落实,使网格化管理工作成为全方位,全覆盖的社会信息管理网格综合平台,服务了基层群众,推动了地方发展

  注重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

  为加强网格化管理工作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同时配齐配强各村网格员,让有责任心热爱网格工作,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好,善做群众工作的同志担任网格员。

  注重业务学习,提高服务质量

  镇网格办公室建立了学习培训制度,加强对各村网格员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全方面的学习培训,每月定时组织网格员进行学习培训、相互交流工作经验、探讨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解决方案。对各个业务的办事流程,进行汇总、梳理,既方便自身工作,又提高工作效率。

  注重制度建设,强化责任意识

  坚持日巡查制度和日汇报制度,网格员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巡查所负责的各个区域,及时了解收集民情民意,掌握社会治安动态,有无突发事件和矛盾纠纷发生,了解特殊人群的活动信息,查看环境卫生状况;通过日巡查,每天都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注重团结群众,提高工作合力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镇网格办公室在加大对网格化管理重大目的意义宣传的同时,还制作网格员图版,公开负责管辖区域、联系方式;要求网格员走村串户,深入群众。通过宣传,网格员加强了与群众沟通和交流,畅通了民意。(武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