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庄镇:网格助力 让乡村美起来

2020-10-21 1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play
" />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整洁度,曹庄镇科学谋划,抓主抓重,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的环境面貌。

  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工作。通过各网格村村响广播、悬挂宣传横幅、召开群众会议等方式,不断加强对广大群众环保意识和文明风尚的教育引导,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宣传各网格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积累的好经验和好方法,营造人人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

  切实抓好网格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工作。积极发动群众,集中开展生活垃圾、生产垃圾、柴草土堆、建筑物品等废弃物的集中清理工作,重点对道路沿线、网格周边、房前屋后、养殖区域等场所进行重点整治,对“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清理,积极引导群众分类投放生产生活垃圾。

  强化督导巡查严格考核工作。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纳入考核,成立环境整治检查小组,不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回头看”,对各网格人居整治成效进行督查。坚持奖惩分明,对工作认真负责的网格给予奖励,对工作不力、行动滞后的网格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倒逼各网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巩固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成效。(王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