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庄镇:“四个落实”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

2020-10-21 10: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小雯
play
" />

  一是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措施到位。调整曹庄镇安全生产工作网格化领导小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每周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安排部署落实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管控,有力堵塞各类安全漏洞,坚决遏制和积极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二是宣传落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利用流动宣传车、网格微信群、网格宣传栏、“村村响”广播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三是监管落实,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在乡镇企业、产业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地、超市、饭店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注重边查边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到隐患排查全面、不留死角,确保不出安全事故。

  四是制度落实,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以及应急处置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下信息畅通、措施有力、应对得当。(侯小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