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庄镇:网格化助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2020-10-29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子通
play
" />

  为了更好的开展全镇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曹庄镇充分利用辖区32个网格的作用,为了保障治理工作的精确性,一个个网格就像一双双无形的眼睛,时刻发现着身边的丑陋斑点——违法建设,网格化管理就像一剂“良药”,将违法建设消灭在萌芽之中。

  一、全面排查,及时上报。在全镇辖区全部范围内,网格员们对各村进行全面的排查工作,对发现的违法建设苗头性问题,及时了解及时制止,对制止无效的及时通知相关部门介入处理,对已经出现的违法建设问题上报之后将进行恢复原样等处理措施;若网格责任人未及时上报的将计入考核成绩,因上报或处理不及时产生严重问题及影响的将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二、全天候巡逻,不留死角。各村街实行两委划片,党员包户模式,责任到个人,网格员在其间做为一个全面巡视监管的角色。在各自网格范围内做到不漏一家一户、不留死角、24小时不定时的巡逻。将网格内存在的违法建设行为遏制在萌芽之中,巡逻的同时积极了解网格内的村民信息,将可能进行违法建设的单位或个人进行掌握,积极进行有效的劝阻。

  三、突出目标,每日汇报,及时掌握。曹庄镇将违法建设工作放到网格化管理工作中更重要的位置,每天各网格责任人需要汇报各网格的违法建设情况以及治理进度,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掌握,为镇违建管理工作起到了开路先锋的作用。(王子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