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庄镇:以网格为依托打通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宣传快车道

2020-10-29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子通
play
" />

  在曹庄镇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总体部署下,依托曹庄镇的网格化管理系统在全镇范围内展开了违建管控宣传工作。扩大了违建宣传覆盖范围,加强了违建宣传频率,从而对违建管控工作形成强大震慑力,依托网格的巨大作用,有效遏制了镇区私搭乱建行为,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一是与各部门通力合作,走街串巷进行宣传。曹庄镇与公安等部门协作,调配2辆执法车辆来作为违建管控的宣传车,在执法车辆外悬挂宣传标语的同时利用高音喇叭循环播放违建相关法律法规,以各网格为依托,由网格员参与,精心科学设计违建宣传线路,在各个网格范围内展开相关违建管控宣传工作,引导村民从源头杜绝违建行为,对违建的产生起到了巨大的震慑作用,村民对于违建行为的法律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而在源头上起到了积极的净化作用。

  二是网格员勇挑重担,担任起宣传工作的先锋队员。经过前期的巡逻和走访,各网格员对于各自负责的网格违建情况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网格员们在各村主干道悬挂起曹庄镇制作的违法建设宣传条幅,在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和区域发放违建宣传单页,入户向村民们尤其是存在违建可能的村民讲解宣传违法建设相关的法律法规,在思想上对网格内村民进行教育和矫正。以上行动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村民们转变了思想,积极拥护和支持违建的治理行动。

  三是依托网格,效率提升。网格化管理让违建宣传工作更加清晰明确,提升了宣传效率,宣传的对象更加精准,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因此宣传工作取得了范围广泛、覆盖面广、群众支持的重要成果,为违法建设的治理宣传工作打通了快车道。(王子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