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庄镇:网格化管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0-11-18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近年以来,曹庄镇党委、政府着眼于提升村居管理服务水平,创新村居管理体制,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目的,进一步提升了村居管理服务水平,广大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科学划分,网格全覆盖。全镇以“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为方向”为工作要求。各村居以“合理划分、因地制宜”为指导,依据本村居的规模大小、人员分布等状况,围绕地域、房屋、人口等内容建立村居网格。同时,将村居相关信息模块化,并在每个网格设置党小组,构建以“凝聚党员、联系群众”为主要功能的网格化、服务型基层党组织。让网格内党员和村居居民积极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参与管理,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管理格局。

  加强服务,激发热情。各村居为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社会矛盾,每个网格设立网格长,每名网格长根据自已的能力和特长。使网格长居住在网格、服务在网格、奉献在网格,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网格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不定时巡查,第一时间处理突发事件、调解群众矛盾、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今年以来,各村居网格长调解各类群众矛盾100余件,真正实现了精细化管理。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各村居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扶老、扶困、扶病、扶残等志愿服务,聚焦抓实思想教育、壮大主体力量、抓好文明创建,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