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庄镇:网格化管理须让基层社会治理化繁为简

2020-11-18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网格化管理这一基层社会治理的“良药”屡屡在曹庄镇各项工作中起到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担当了各项事务中的“润滑剂”的作用。而下一步,曹庄镇将继续完善网格化管理这一体制,使其继续大放异彩。

  一是严格落实网格员考核机制,优胜劣汰。曹庄镇网格化管理工作坚持“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的管理模式,加强网格队伍建设的力度,在网格员的筛选中必须坚持责任心强、热心肠又能熟悉当地基层环境、人情等状况的优先。对于一些消极懈怠、敷衍塞责的网格员坚决剔除队伍,本着实事求是的考核原则,将网格员真正打造成一支基层服务的先锋队。

  二是规范工作纪律,明确工作责任。固定和规范巡查程序。坚持“一日双巡”的网格员工作制度,每半天都要在网格内巡查一次,巡查前要做充分准备,树立充分的忧患意识;巡查时不漏每一个角落,不放过每一件小事,不敷衍每一个问题和诉求;巡查后要及时总结和上报发现的问题。明确工作责任。明确信息收集上报、矛盾纠纷调解、治安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任务,将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好为基层群众服务的准备。

  三是发挥网格优势,助力全镇治理。曹庄镇网格化为全镇多项工作推进提供了便利,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拆除违法建设、摸排人口数量等工作中,提供了信息、路线等必要的帮助,让工作开展的更加顺利高效的进行。下一步曹庄镇网格化管理更应同全镇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小网格,大作用”的显著优势,为全镇的基层治理工作发挥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