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庄镇网格化管理助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2020-11-18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曹庄镇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开展网格化管理,构建了全覆盖、全方位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新模式。

  一是划分网格,明确排查范围。按照“居住相邻、关系相近、方便服务”的原则,划分若干片区,将全镇4.8万户群众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范围,构建了镇、工作区、支部书记、网格警务员四级排查化解网格。

  二是真包实联,明确化解方法。全面了解包扶网格内群众的基本情况,对他们的纠纷诉求及时掌握,托清底子、建立台帐,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化解。

  三是做好答复,确保群众满意。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分类帮助解决。对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处理;不能当场答复处理的,向相关部门、单位咨询后3天内向群众反馈答复;个人不能解决的,及时向上级网格汇报,一周内予以解决;确实无政策、无条件解决的,由联系干部及时入户讲明原因,争取理解;对有怨气、有意见的少数群众,与上级网格人员进行深入分析,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疏导工作和矛盾化解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