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庄镇网格化管理从“细”开始

2020-11-28 2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了响应省市县号召,不断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曹庄镇统筹力量,顶层设计,以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助力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网格化管理的各项工作都突出了一个“细”字。

  一是规划细。将全镇划分为32个网格区域,横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每个网格区域由一名网格员负责,压实责任,落实主体。每月召开网格工作部署会,每季度召开网格员技能培训会,培训业务,强调要求,不断提升能力,实现了“目标明确,职责技能熟练掌握,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二是工作细。网格员工作职责点多面广,具体要当好“信息员、巡防员、调解员、管理员、服务员、宣传员”六种角色。既有上门入户的政策宣传,又有街坊四邻的矛盾化解;既有田间地头的日常巡逻,又有为民解忧的四处奔波。充当了多种角色的网格员们苦中作乐,将职责时时放在心间。

  三是考核细。结合日常工作和实际情况,将对网格员的考核具体量化,明确指标,细化条目,每月开展履职情况考评,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定期下沉,收集广大群众反映的有关网格工作问题和意见,切实开展社会考评,并将社会考评贯穿于全年,结合月度考评,开展年度考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