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庄镇网格化管理让村居人际关系更加融洽

2020-11-28 2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曹庄镇网格化管理坚持“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长期以来,曹庄镇政府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出实招,突出抓好组织领导、阵地建设、排查化解,全方位推进镇村两级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在村居人际关系的处理上,每一名网格员都起到了“润滑剂”的作用,让全镇各村的人际关系更加和谐,村民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

  一是及时化解矛盾,避免矛盾进一步扩大。很多矛盾纠纷都由小事引起的,如果不及时有效化解,就有可能诱发更大的社会矛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是各个网格员调解的宗旨,网格员通过扮演“和事佬”的角色,将群众之间的小事解决于萌芽之中。

  二是调节人际关系,促进网格内和谐。曹庄镇的网格员们都具备“明察秋毫”的本领,在平常的工作或者巡查中,能将各个网格内的情况包括人际关系、存在隐患等问题掌握知悉。在种种问题发酵之前便及时有效的进行处理。这大大的减少了各个网格及各个村居内问题的出现。

  三是协调上下关系。网格员作为“上传下达”的重要一环,接收到镇上的任务再落实到网格内,长此以往的工作之下,在群众中树立了一定的威望,群众有困难将自觉找网格员来解决,基层治理长效机制的建立初步具备。下一步,曹庄镇将继续发挥网格员的重要作用,为建设和谐的环境而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