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庄镇网格化为人口普查贡献力量

2020-11-28 2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随着第七次人口普查浩浩荡荡的展开,我国上下同欲,力求将这场“大国点名”的浩大工程落实到位。曹庄镇响应号召有条不紊的展开了人口普查的工作,其中网格化管理为曹庄镇的人口普查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第一是网格员们摇身一变成了人口普查员。网格员置身于村剧中,借助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由他们入户逐一采集信息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更能达到深入人心的效果。对于此次人口普查中一些敏感点,如采集普查对象的身份证信息等方面,能更好地获得群众支持,也能解决长期以来困扰人口普查的诸多难点,如寻找普查对象难、争取普查对象配合难、普查员入户难等问题。

  第二是人口普查网格化将极大提高调查效率,对提高普查数据质量、构建普查精细化工作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还可以进一步提高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成效,全面提高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知晓率、关注度和影响力,并提升群众对网格化治理工作的满意度,扎实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

  第三是让网格化管理的工作借助人口普查能更好的推进,由于人口普查的进行,网格员们对于各网格内的个人信息情况更加知悉,为以后所有工作的开展创造了绝佳的条件,因此人口普查和网格化管理是两个互相促进互相影响的工作。下一步网格员们也将准确、真实、完整地采集相关信息,提供准确的人口数据,为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