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庄镇网格员帮助困难老人缴纳社保

2020-12-18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子通
play
" />

  随着社会和科技的发展,近几年很多的工作都在网上进行,比如社保和医保的缴纳、水电费的缴纳等,一方面这些进步优化了程序,为百姓提供了便利,但另一方面,在广大的乡镇还有很多老人不会利用手机进行减费。曹庄镇深刻了解这一现状,在医保和养老保险缴纳之际,网格员们再次化身“保险缴费员”,为全镇的老人实实在在提供了便利。

  首先镇上集中网格员进行培训,向网格员详细介绍了用手机缴纳医保和养老保险的所有流程,为了让网格员熟练掌握手机缴费的流程,曹庄镇网格化办公室对所有网格员进行一对一的检查,确保每一名网格员都能熟练掌握。

  然后这些网格员们到村里进行了宣传,一方面宣传购买购买各类保险的好处,另一方面则详细介绍网上缴费的流程。但村里不是人人都有职能手机,很大一部分的老人还是用的老年机,而他们的儿女大多也在外工作生活,没有智能手机能提供给他们学习缴费。这时候网格员们便担任起了义务缴费员,将网格内所有有缴费困难的老人集中到村会议室,用手机依次为他们进行缴费。

  曹庄镇进行深化网格化管理的目的就是为了人民群众服务,群众事无小事,能帮助老人成功购买医保保和养老保险也是为全镇解决了群众要紧的大事。下一步曹庄镇将继续致力于发现群众的困难,通过网格化管理来打通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将为民服务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王子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