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庄镇利用网格化治理农村生活垃圾

2020-12-18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推进全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还各个村居一个更好的人居环境,切实提高工作效果和管理水平,曹庄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实现了定区域、定岗位、定职责的“三定”网格化管理机制,推进全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划分网络,落实责任。以村为单位,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分成32个网格,每个网格中再划分为若干个责任区域,由网格长和网格员作为网格的总负责人和第二负责人,确定各个区域的责任人为片区负责人,建立了严格的奖罚制度和问责制度,使各个网格、片区各负其责、通力协作,确保环境治理无死角、全覆盖。

  二是开展考评,落实长效。镇网格化办公室每月对各社区整治情况进行督查考评,考评结果进行公布,并严格进行奖惩。对每月检查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及整改措施,有力的推进了各社区环境治理的进度,初步建立起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长效机制。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栏、文化墙等宣传方式,向全镇的群众宣传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意义,动员全镇群众主动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营造“环境治理人人参与、美好环境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为提升园区农村人居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