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头镇:多种形式促进精准扶贫

2019-04-24 15:0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武新军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24日讯(通讯员 武新军)近年来,店头镇致力于贫困户精准脱贫,从思想层面着眼,从群众需求切入,从具体事项抓起,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着力塑造道德滋养、思想涵养、环境培养的大环境,使广大贫困户找到了门路,树立了信心,助推了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以孝老爱亲为核心,开展“孝德扶贫”。围绕“关爱老人、生活保障”主题,以行政村为单位制定统一的赡养协议书,对70岁以上老人或不到70岁需要家庭赡养的均与子女签订赡养协议。集体设立“赡养基金”账户,民主讨论明确最低赡养标准,规定老人子女承担的生活费于集中供应期内统一上交到“赡养基金”账户,履行赡养义务。

  以教育培训为抓手,开展“精神扶贫”。把扶贫与扶志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家风、家训教育,帮助贫困户改善居住环境、改进生活方式、提升文明素质、焕新精神面貌。同时,积极联系县人社、农业、妇联等部门,定期来镇上举办各类培训,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找到最佳脱贫路径。今年以来,共举办各类培训6期,培训贫困户18人,他们全部都在找到了新的就业岗位。

  以社会帮扶为支撑,开展“志愿扶贫”。借助镇工业园区企业多,企业家热心公益事业的优势,组织爱心企业家募捐善款60万元,专门用于扶贫济困。同时,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组织社会各界开展助困、助医、助学、助残、助老、助孤等主题活动,点对点、“菜单式”开展不同形式、群众急需的医疗卫生、残疾救助、社会慈善、爱心捐赠等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