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店头镇扎实开展“3小时”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27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华骏
play
" />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主题党日制度,临沭县店头镇结合实际,紧跟县委组织部工作部署,在全镇33个村居党组织中建立“集中学习1小时+民主议事1 小时+志愿服务1小时”主题党日制度,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进一步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集中学习 1 小时”。确定每月 20 日为全镇村居党组织主题党日,每次开展活动时间不少于3小时。首先,集合全体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一方面要突出政治理论教育,及时传达贯彻党的基本知识、最新政策理论、会议精神、时事政治、党内文件等方面内容,以及党风党纪、法律法规等内容,着力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水平,增强党员纪律规矩意识;另一方面,注重致富业务学习,主要学习惠农政策、经济金融知识、实用技术、致富项目等方面内容,提高党员带头致富本领。在此基础上,各村居党支部也可以自行观看影视教育片、典型事迹宣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学习活动。

  开展“民主议事 1 小时”。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充分发挥好党组织领导和党员审议把关作用,主动建言献策,严格履行程序,确保村级事务管理规范有序。积极参与党内事务决策,重点围绕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等党内重要事项,鼓励党员充分发表个人意见,不断提高党内民主质量水平。

  开展“志愿服务1小时”。继续深化村居党员联户、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等制度,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主题党日共建等形式,组织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积极开展精准扶贫、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政策宣传、文明创建、便民助民、抢险救灾、义务劳动等服务活动。鼓励党员开展实用技术咨询、法律援助、就业创业引导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每月志愿服务内容由镇党委统一研究确定,提前三天通知到各村居支部。4月20日,全镇33个村居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员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活动,全镇范围内清除“五堆”115处,清扫背街小巷3000余平米。

  店头镇着力实施“3小时”主题党日制度,切实解决好党组织生活形式单一、内容枯燥等问题,持续引导广大村居党员增强党员意识,进一步凝聚加快乡村振兴的强大组织力。(孙华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